辅导员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铭初心,坚定信仰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9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268

活动现场 魏孟吉摄影

共同观看学校讲党史视频 魏孟吉摄影

观看主题图文展 魏孟吉摄影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赓续共产党人奋斗基因。429日下午,辅导员党支部开展了“党史教育铭初心,坚定信仰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成员共同收听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声书)的部分章节。王兆兴谈到:“焦裕禄、谷文昌、张富清等共产党员的红色事迹让我深受感动、心怀感恩。作为辅导员,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使命。”

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饱含深情,为万千学子勇毅前行注入了强大动力,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工作方向。”魏孟吉表示:“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要全面提升自我,在为学、为事、为人上率先垂范,真正成为学生的知心朋友,引领青年学生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努力培养学生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在观看了学校讲党史的视频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将“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传承好、发扬好。

最后,支部成员共同参观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图文展。窦雅琴谈到:“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要扎扎实实学好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动力,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使命”。

学百年党史,悟奋斗初心。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支部成员一致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作者:刘伟   审核:王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