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学习,提高,发展”主题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5-07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276

430日,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了以学习,提高,发展为主题的生活会,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收看《一部党章百年党史》的党史课,参加支部第五期“爱工作•爱学习•爱生活”小讲堂。

理论学习会上,支部书记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带领大家从讲话精神内涵、精神实质、重大意义方面,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的论述,以及重视美育、聚焦创新、关注体育、尊重教师、立德树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要求大家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将“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落实到服务育人的全过程,在为培养“为实事”“真情怀”“真创新”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随后的《一部党章百年党史》党史课,展现了从张人亚冒着生命危险守护中文版二大党章,到2017年党的十九大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一个个历史画面,大家品读了鲜红党章背后的百年奋斗史,一百年牺牲史,百年创业史,在备受感染中去坚守和践行入党誓词。

“爱工作•爱学习•爱生活”小讲堂是机关支部“理论业务双学习,党性能力双提升”创新学习形式,至今已开展五期。支部书记淡天俊以浅议自动化办公水平的提升为题,从办公自动化的概念、意义和需要入题,结合工作实例向大家讲解了部分办公软件在工作中的应用,分享了通过学习解决工作难题、提高工作效率的经验与体会;指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加强信息化技术的学习是提高自动化办公水平、提高工作成效的有效途径,建议大家唯有“勤学为径,勤思为楫,善作为舟”才能“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真正提高业务能力,推进工作上水平。随后,大家就办公自动化和工作中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机关支部,坚持以时政、党史为主线的理论学习,和围绕提升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建设的业务学习“两手抓、相融合”,学以明智、增信,学以致用、增才,起到了党性修养与业务能力双提高,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发展的目的。


【作者:淡天俊   审核:郑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