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学校多项评比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5-08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869


近日,学校“十大学生标兵”“十佳团员标兵”“思美之星”等评选结果相继出炉,我院5名学生分别获奖。其中,2018级博士研究生林栋、2018级本科生高昶获评2021年“十大学生标兵”荣誉称号(全校10人),2018级本科生纪欣蕾荣获“十佳团员标兵”荣誉称号(全校10人),2017级本科生马文贞、闫翠获评第十九届“思美之星”(全校10人)。

 “十大学生标兵”评选活动面向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非毕业生)开展,旨在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展示我校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十佳团员标兵”评选是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全校学生中树立“有信仰、讲政治、重品行、争先锋、守纪律”的优秀共青团员典型。“思美之星”评选旨在寻访在思想、心灵、行为等方面有“美”的表现,能够在发挥好榜样引领作用的女大学生。

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一年来,组织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讲13次,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组织开展“家国同心”系列活动,坚定学生理想信念。组织开展“工致报国”主题教育,激励学生青春奋斗。组织学生参加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国大学生Chem-E-Car竞赛等课外科技竞赛,打造光华化工科学论坛、AIChE等学术交流平台,助推学生成长成才,全力培养堪当大任的卓越化工人才。


 “十大学生标兵”:林栋、高昶

林栋,中共预备党员,2018级化学工程与技术博士研究生,师从杨朝合教授和冯翔教授。获得2019年中国化工年会杨光华新秀奖(全国共5人),第十二届全球华人化工学者优秀博士生高端论坛报告奖,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十杰。在Nat. Catal.,Angew. Chem. Int. Ed., ACS Catal. 等期刊累计发表SCI论文15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4项,授权中国和美国专利各1项。

高昶,中共党员,化工专业2018级本科生,中国石油大学学生会副主席,化工系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化工1807班班长。连续两年获评国家奖学金,获“山东省优秀学生”荣誉称号。在投SCI论文2篇,在审发明类专利3项。积极参加山区支教、理论宣讲、社会实践活动。

 “十佳团员标兵”:纪欣蕾

纪欣蕾,中共党员,环境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生。现任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曾获山东省优秀学生、校第18届思美之星、突出贡献奖学金等多项荣誉。荣获山东省环保科普创意大赛一等奖,带领团支部荣获“山东省五四红旗团组织”等各级荣誉10项。

 “思美之星”:马文贞、闫翠

马文贞,中共预备党员,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奖励7项,被评为第八届“美丽心灵.阳光石大”“最美人物”。曾任团支书、学院团委组织部副部长、校团委文体发展指导中心副主任、大学生艺术团副团长。

闫翠,现任化工1701团支书、美国化学工程师协会会员、中国化工学会学生会员;曾任学院大学生科技协会主席、中国化工学会中国石油大学学生分会副主席。曾获中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赛区一等奖等。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17项奖助学金。


【作者:栾琳   审核:王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