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位院士专家受聘为化学工程学院战略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

发布时间:2021-09-30发布人:淡天俊浏览次数:962

大会现场 魏孟吉摄影

校长郝芳院士致欢迎辞 魏孟吉摄影

副校长操应长教授主持成立大会 周航摄影

院长刘欣梅介绍战略发展咨询委员会筹备情况 周航摄影

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宁宣读成立战略发展咨询委员会文件 魏孟吉摄影


郝芳校长为委员颁发聘书 王大勇摄影

委员会主任徐春明院士致辞 魏孟吉摄影

委员会审议章程 周航摄影

院长刘欣梅介绍学院情况 周航摄影

韩布兴院士发言 吴尧摄影

刘中民院士发言 吴尧摄影

曹荣教授发言 吴尧摄影

谢在库院士发言 吴尧摄影

徐春明院士发言 吴尧摄影

于吉红院士发言 吴尧摄影

杨恒权教授发言 吴尧摄影

赵华章教授发言 吴尧摄影

魏飞教授通过线上形式发言 吴尧摄影

928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战略发展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举行,聘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徐春明、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丽丽、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中民、中国科学院院士于吉红、中国科学院院士谢在库、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布兴、中国科学院院士张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魏飞、赵华章、杨恒权、曹荣,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副书记王浩水,中石油科技管理部副总经理杜吉洲,学校教授刘晨光、杨朝合、阎子峰、田原宇等17名院士专家教授为化学工程学院战略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其中徐春明院士为主任委员,孙丽丽、刘中民院士为副主任委员。

会议由副校长操应长教授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郝芳教授,高端化工与能源材料研究中心主任智林杰教授出席大会,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化学工程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学科带头人参加会议。

会上,郝芳校长致欢迎辞,他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真诚感谢,并指出,化学工程学院是学校服务山东融入青岛的重要抓手,是能源转型背景下学校向高端化工和新能源新材料拓展的重要依托,希望各位专家用远见卓识对化学工程学院和化工相关学科的发展进行指导把关,也希望各位专家能作为“特别顾问”对学校各个方面的工作给予指导,对其他学科领域的发展给予帮助。

院长刘欣梅介绍战略发展咨询委员会筹备情况,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宁宣读成立战略发展咨询委员会文件。郝芳校长为到场的战略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徐春明院士作为委员会主任致辞,他感谢母校和郝芳校长对自己的信任,希望用这个特殊的身份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也希望各位委员能为化学工程学院发展出谋划策,为学院的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帮助支持。

大会结束后,化学工程学院战略发展咨询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讨论并通过了战略发展咨询委员会章程。刘欣梅从基本概况、教学科研状况和发展愿景介绍了化学工程学院情况。委员根据化学工程学院实际情况和存在问题,围绕人才强院战略、学科拓展战略、科学研究提升及国际化战略四方面议题展开讨论、提出建议,希望化学工程学院提前规划布局人才工作,培育优秀科研团队,助推青年人才成长,进一步突出强项、强化特色,推进学科交叉,探索融合点助力“双碳”,真正做到厚植基础、融合创新、定义未来。

据悉,化学工程学院战略发展咨询委员会是化学工程学院重大事项改革与发展、人才培养规划的智囊团,对学院体制机制创新、重大发展战略、重要建设问题、重点建设项目等提供咨询指导,促进学院与企业、院校交流合作,为学院学术活动提供智力支持,凝聚学院与社会智力资源,提升决策水平,服务学院长远发展大局。



【作者:魏孟吉   审核:张永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