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10-08发布人:淡天俊浏览次数:225

930日,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学习党史.落实精神.开创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首先开展了党史教育专题学习。大家集体观看人民网改变你我命运的哪些瞬间专题记录片之一:梅岭三章的由来。了解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后,中央红军被迫开始战略转移,项英、陈毅等人带领部分红军留守苏区开展游击战争,遭遇叛徒出卖,化险为夷的曲折危险的经历,以及催生“元帅诗人”陈毅的著名诗作《梅岭三章》的故事。支部向全体党员推荐了人民网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要求利用网站的丰富资源加强自学,鼓励支部成员每天观看一个小短片,从故事中强学习、受感染、促工作。

会议,同时专题学习新学期工作会精神,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支部书记以PPT形式,带领大家学习了王勇书记《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及郝芳校长就半年来学校工作取得的成绩和部署学校新时代大学创新体系建设的讲话内容。重点解读了,学校在建设新时代大学创新体系过程中,布局古镇口校区建设、高端化工与能源材料研究中心建设等与学院“十四五”发展相关的重大构思与重点工作任务。大家还结合办公室工作的新要求,师生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支部要求全体党员继续加强党史学习,重点在学党史、办实事上下功夫,通过在学习中总结提炼,内化为自身党性和宗旨意识的提升。

大家纷纷发言,表示要认真学习和落实新学期工作会精神,以落实工作为根本要求,以服务师生需要为出发点,努力为学院四十五发展服好务、开新局。

【作者:淡天俊   审核:汤平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