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一流本科专业申报与建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0-13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339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2021年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部署,做好环境工程专业2021年国家级一流专业申报工作,1013日上午,学院邀请了中国海洋大学李峰民教授来学校进行交流指导,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党支部承办了本次会议。会议在重油学术报告厅举行,环境与安全工程系老师及应用化学专业、能源化工专业的部分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化工学院副院长刘义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李峰民教授做了题为“面向双万计划的一流本科专业申报与建设”专题报告,从一流专业申报、专业建设和教指委推荐工作指导标准三个方面对一流专业申报与建设工作进行了介绍。他详细分析了2021年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形势,指出教指委推荐工作的基本要求和重要标准,从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规划、专业类拟建数量、学校专业申报情况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并从评审程序、准备申报材料方面提出了相应的工作建议。随后,参会老师就一流专业申报中的具体问题与李教授展开的讨论。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接下来的申报工作中一定精心准备,补齐短板,扎实做好前期基础工作,争取国家一流专业地成功申报。

李锋民,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海洋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山东省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水处理与回用专业委员会常委,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作者:韩丰磊   审核:刘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