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4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274

会议现场 唐艳凌摄影

108日,学院在A-121召开教学工作会,部署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由副院长刘义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光辉、副院长陈小博、各系(室、中心)主任和相关副主任参会。

会上,刘义副院长传达了学校新学期本科教学会议精神。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本科培养方案和培养模式改革,推进2020版培养方案改革与2021级教学大纲制定论证,优化培养方案和教学内容,强化导师指导,做好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和多元化素质拓展;二是强化专业建设,优化专业结构布局,开展微专业试点建设,抓好环境工程一流专业的申报;三是加强课程建设,推进“全部课程上网计划”,做好一流课程申报与建设;四是做好教学成果奖的培育、遴选和推荐,拓宽渠道做好教改项目申报;五是做好实践教学项目实施,加强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管理,重点做好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建设;六是结合学院专业优势和特色,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七是结合新高考改革具体内容,开展精准招生宣传。同时,刘义对上学期教学督导、期终等教学资料检查、调停课及学生学分预警、成绩更正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专业认证、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教学沙龙、落实好毕业设计单位等具体工作做了强调。

随后,各系(室)、中心主任就教学基本建设、教学改革与实践、教学管理与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为推动学院教学工作更上新台阶共同努力。



【作者:叶栋伟   审核:刘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