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聘任新一届学生安全员并加强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14发布人:淡天俊浏览次数:380

聘任新一届学生安全员

开展现场培训

1013日,学院在工科A119举行第四届实验室学生安全员聘任仪式暨实验室学生安全员培训。副院长陈小博,安全监管办公室副主任戴永胜参加会议。

戴永胜老师主持会议,简要介绍了我院实验室学生安全员历史,充分肯定了历届学生安全员为学院实验室做出的贡献,相信新一届的安全员将继续发扬安全员队伍的优良传统,在敢于指出安全隐患的同时耐心进行安全教育、普及安全知识,为全院乃至全校师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聘任仪式上,陈小博、戴永胜老师为新聘任的第四届9名学生安全员颁发工作证书并合影留念。陈小博指出,安全监督和检查最终目的是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要将提高意识和例行检查相结合,并将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反馈给学院,做到发现一切隐患,解决一切问题,更有效的为我院实验室安全做好保障。同时,学生安全员要加强自身的知识储备,在检查工作中不断学习,敢于发现新问题,也要定期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影响和带动身边同学关注安全、重视安全,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最终实现平安化院建设。

随后,戴永胜老师带着学生安全员走进实验室,开展现场培训,就如何检查、隐患问题的判断方法进行指导。


【作者:朱京艳   审核:戴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