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党支部开展“回顾石大历史,传承石大精神”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9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233

为重温学校发展历史,感悟校史文化底蕴,不忘初心继续前行1015日下午,辅导员党支部前往校史馆,开展“回顾石大历史,传承石大精神”主题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光辉、学院辅导员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校史馆由序厅、序章、编年体展区、愿景厅、精神专题展区、艺术馆、围廊等部分组成,通过图文、实物、多媒体、虚拟影像、立体造型、场景还原等多种方式,集中展现了学校六十八年来与共和国发展共命运的光辉历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了解到学校四次建校、三次更名,为祖国培养了一大批石油石化行业领军人物和工程技术骨干。师生们认真听讲,观看校史相关影片,进一步了解了学校艰苦奋斗的办学历史,一代代石大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奋斗历程,激发了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学生会党支部书记国浩在活动结束后表示:“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是中华民族5000多年文明史的一个优良传统。习近平总书记也多次强调,历史研究是一切社会科学的基础。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认识历史,学习历史是我们每个人的必修课。认识、学习中国石油大学的历史,也是我们每一位石大学子的必修课,本次参观,让我明白了中国石油大学艰苦创业的奋斗史,艰难刻苦的摸索史,潜心治学的育人史,兢兢业业的奉献史。

通过此次活动,师生深入了解了石油大学“因油而生、因油而兴、因油而强”的光辉历程,加深了对校史校情的认识,增强了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纷纷表示要向前辈们学习,继承和发扬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


【作者:李宇航   审核:魏孟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