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2019级]2019级各班开展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10-19发布人:王兆兴浏览次数:176

化工1901班开展新学期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能化1902班开展新学期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学习方法,提高自身学习能力,925日至1018日,2019级各班先后开展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班导师、辅导员以及全体同学参加。

本次主题班会主要围绕大三学生的学习情况、未来规划、日常生活三个方面开展。2019级学生刚刚步入大三阶段,许多学生在面临深造还是就业的选择时感到十分迷茫,针对以上问题,各班班主任根据自身经验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化工1901班班主任刘熠斌建议:“同学们在保证自身学业成绩的前提下可以积极参加各类科技创新比赛,或者是大创计划等科研项目,充分利用多种平台去提高自己的科技创新能力。”能化1902班班导师陈翠霞提醒同学们:“大家在学习之余可以通过多种渠道去提升自己,丰富生活阅历,但是一定要牢记学习是第一要务。大家应该提前进行人生规划,然后付诸行动,才能走向成功。”

在关注学生未来发展的同时,老师们不忘关心同学们的日常生活。辅导员王兆兴提醒同学们要继续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制度,做好日常防护,注意个人安全和身体健康。班会最后,各班班长就班级合格率、优良率以及四六级通过率等方面对上学期班级学习情况进行分析总结,并鼓励同学们重视个人发展,做好未来规划。

本次学风建设主题班会的开展,总结了各班上学期的学习工作情况,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帮助学生确立了自己的人生规划,明确了自身未来发展方向,同时起到了加强年级学风建设的良好效果。


【作者:耿旭超   审核:王兆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