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辅导员党支部与学生会党支部结对共建

发布时间:2021-10-28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305

会议现场  车桐宇摄影

辅导员窦雅琴发言  车桐宇摄影

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光辉讲话  车桐宇摄影

1026日,化学工程学院辅导员党支部与学生会党支部结对共建启动会举行,动员和部署下一步支部共建工作,并联合开展10月份组织生活。会议由辅导员党支部组织委员薛慧主持,两个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辅导员党支部书记窦雅琴就结对共建的意义进行介绍,她指出,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是学院党建工作的创新探索,希望通过集体思想理论学习、主题实践活动和学情调查访谈等方式,达到组织建设互促、党建载体互通、业务工作互助的目的,提升辅导员和学生会服务学生的工作能力,推动两支部的规范建设和共同发展。

在师德师风专题学习环节,薛慧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强调教师应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以自身的德行与修养为标杆引导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在理论学习环节,学生会党支部书记国浩通过原文、视频等形式,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赴山东考察调研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国浩表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要坚定初心使命,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奋斗。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光辉指出,结对共建提升了学生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搭建师生党建互促平台,进一步加强新成立的学生会党支部的组织建设,努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学生党组织。他希望学生会的干部要加强学习、提升觉悟,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在学生中间发好声、服好务,在实现个人成长的同时,踏实践行好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作者:张子博 车桐宇   审核:窦雅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