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能源化工系召开师德师风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11-01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231


1028日上午,生物与能源化工系党支部在逸夫楼340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师德师风专题组织生活会。

首先,党支部书记曲剑波通报了学校近期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安排,他强调师德师风建设是办好教育的基础与前提,我们要按照学校要求,积极开展师德警示教育,排查师德师风隐患及违规问题,并做好记录和总结工作。随后,宣传委员赵玉荣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以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学习后,大家倍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以黄大年同志及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潜心治学,勇担使命,争做“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好老师。

最后,全体党支部成员在共产党员网观看了“时代楷模”陈立群的先进事迹。作为教书育人楷模、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杰出代表,陈立群将爱国情、报国志、强国行融入教学和管理,引导学生立德成人、立志成才。退休后,陈立群不忘初心、至诚为民,始终把帮助贫困家庭孩子求学成长作为己任,用义举带动更多人开展支教助学。我们要以陈立群为榜样,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当好学生的引路人,切实履行好作为高校教师的新时代职责。

【作者:马洪超   审核:曲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