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能源化工系党支部召开提升教学质量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08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256

为促进教学质量提高,打造高水平教学团队,115日,生物与能源化工系党支部在逸夫楼340党员活动室召开提升教学质量专题学习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曲剑波首先结合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一流课程申报以及创新创业教育等内容谈了教学质量提高的重要性。随后,宣传委员马洪超带领大家学习了樊彦国和周兰娟两位优秀党员教师的先进经验。教学工作上有“匠心”,学业指导上有“耐心”,对学生生活用“真心”,对困难学生有“爱心”,工作目标上有“恒心”,樊彦国老师用“五颗心”守护学生成长成才,践行着一个普通共产党员对高等教育事业的铮铮誓言。周兰娟老师带领的《电工电子学》课程教学团队则在混合式教学中狠下功夫,通过“打造优质慕课”,“构建智慧课堂”,“推进隐性思政”等举措创新性地构建了“慕课协同教学、重塑教学形态、虚实融合创新、多元评价激励、课程思政育人”五位一体的课程教学体系,激发了学生的探究兴趣,提高了学生创新思维和工程实践能力。学习了两位优秀老师的教学经验后,与会的老师们认识到自己在教学上的不足之处,纷纷表示要向三位老师学习,努力提高教学水平,为培养高质量人才而奋斗。

【作者:马洪超   审核:曲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