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系与学生工作团队举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14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252

座谈会现场  李宇航摄影

为准确把握学生需求,全方位推进专业教育,1112日下午,化学工程系学生工作团队于工科楼A335会议室开展座谈会,通过加强专业教师与辅导员之间的交流,更好地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化学工程系教师代表、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班主任代表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徐光辉介绍了学院“十四五”规划中对学风建设的各项指标要求,他指出一流专业建设的根本在于培养一流人才,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是相辅相成、缺一不可的,教学系与学生工作团队的共同目的就是为专业培养人才,双方必须形成人才培养的最大合力,通过进一步强化学风建设,持续加强学生对化工系和所学专业的认同感、归属感,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夯实基础。辅导员窦雅琴根据过去四年各年级本科生欠学分数、及格率、优良率、先进班集体达标率等数据对化工专业学风情况进行了分析,从学生个人以及集体两个方面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辅导员郭孟通过举例分析了学科竞赛对于学生以及专业发展的重要性。

会上,大家围绕学科竞赛的发起与组织、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班主任班导师作用发挥等问题展开讨论与交流。化学工程系主任李军对学生工作团队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表示化学工程与工艺作为化院的重要专业,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在学生培养方面,化工系老师会与学生工作队伍积极合作,在专业领域更多地指导学生,在学生的生涯发展中贡献更多力量。


【作者:李宇航   审核:魏孟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