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名学生获评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十杰

发布时间:2021-11-16发布人:郭孟浏览次数:754

近日,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十杰”评选工作顺利结束,我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张鑫宇、2021级博士研究生周亚楠获评研究生“学术十杰”荣誉称号,2018级博士研究生张智琛获评研究生“学术十杰”提名奖。

本次评选经过个人申请、学院评审推荐、学校组织专家评审材料等环节,重点考察了入围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最后由专家组投票选出10名“学术十杰”和10名“学术十杰”提名奖。

研究生“学术十杰”是我校研究生在学术方面的最高荣誉称号,自2006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16届,共有159名在学术科研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研究生获得“学术十杰”荣誉称号。本次我院获奖的3名学生,他们恪守惟真惟实的校训,潜心科学研究,勇于挑战科学难题,在所从事的研究领域取得了骄人成绩,同时积极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乐于协助团队成员开展科研工作,充分展现了我院研究生的学术科研水平及团结协作的良好精神风貌。

获奖学生简介:

张鑫宇,男,化学工程与技术2018级博士研究生,师从刘晨光教授、董斌副教授。研究生期间主要从事铁基大电流密度催化结构的可控构筑及其电解水性能研究。目前已发表一作SCI论文11篇,包括4T0文章和1ESI高被引论文,第二作者5篇;同时以第一位次申请专利2项,主持研究生创新工程项目2项。担任本科课程《无机及分析化学》助教和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等知名杂志审稿人;协助导师指导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3项(1项国家级,2项校级),本科毕业论文3项;协助指导本科生发表SCI论文3篇;获得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中原油田奖学金、第一届能源智慧未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第七届山东省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2020年山东省研究生优秀成果二等奖等。

周亚楠,女,化学工程与技术2021级博士研究生,师从柴永明教授和董斌副教授。从事过渡金属基电催化剂的设计合成及机理研究,目前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9篇,其中7篇中科院一区,以第二作者发表一区论文3篇。曾获2020年硕士国家奖学金、2021年博士国家奖学金、山东省研究生优秀成果二等奖、学校 “未来杯”思创赛特等奖等荣誉。以第一负责人身份承担研究生创新工程项目一项YCX2020046(已结题)。参加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全国催化学术会议并作墙报展示,参加泰山论坛——首届中欧-国际能源环境安全学术会议并作口头报告;协助导师进行SCI论文审稿工作,协助导师指导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和大学生毕业论文。

张智琛,男,中共党员,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2018级博士研究生,师从刘东教授。攻读博士学位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科研论文8篇,其中SCI一区TOP论文5篇,SCI二区论文2篇,中文核心EI期刊1篇,发表文章总影响因子45.140,另共同署名文章5篇。授权第二发明人(导师一位)专利3项,共同发明人专利3项。参与多项省部级自主创新科研计划和重大科技创新工程科研项目,以及中石油和中海油等企业合作科研项目。博士期间荣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省部级科研奖励山东省研究生优秀成果奖三等奖,以及多项“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和“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等荣誉。博士研究课题已完成中试放大试验,进入产业化放大阶段。



【作者:郭孟   审核: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