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18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334


1115日下午,学院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推进会在工科A-121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宁、院长刘欣梅、党委副书记徐光辉、副院长刘东出席会议。各参评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学科秘书、研究生秘书、材料填报人等参加了本次会议,刘东主持会议。

会上刘东对化学工程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前期学院成立了学位点自我评估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制定了学位点自我评估工作计划,完成了自我评估指标和自我评估打分表的制定,配合学位点合格评估,推进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学院出台了加强研究生教育工作3个文件,并对下一步各学位点完成编制《2021年度学位授权点建设报告》、《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信息表》和《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总结报告》中的内容逐项分解,提出了完成任务的时间节点等方面的工作。

刘欣梅院长对评估工作提出了二点要求:一是学位点进行合格评估,以后每年都要提交《年度学位授权点建设报告》和《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信息表》,第一年的工作非常重要,要认真组织,做好数据统计、材料支撑,学位点负责人要积极带动本学位点成员,圆满完成学位点评估材料的准备与撰写工作。二是评估是全体老师参与的工作,要做好各系、室老师的动员工作,及时、准确、全面上报收集各种信息,共同完成好评估任务。

张永宁书记强调,党风党建工作在学科评估工作中的作用越来越受到重视。学位点合格评估需要的信息量非常大,要充分利用好学校数字石大里的“教工一张表”中的统计数据,提高工作效率。针对弱势学科的发展,学科负责人要有思路、有目标、有想法、有决心,才能使学科发展更上新台阶。


【作者:李翠玲 江小芳   审核: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