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菁英)1807班获评学校2020-2021学年优良学风标兵班

发布时间:2021-11-18发布人:栾琳浏览次数:203

为建设优良学风,近日学校组织2020-2021学年优良学风班评选工作经过层层选拔,化工(菁英)1807班获评学校2020-2021学年优良学风标兵班,本研1901班、化工1901班、应化1902班、化工2001班、化工2005班获评优良学风班。

本次评选由教务处组织,经参选班级汇报、现场提问、评委点评打分等流程,最终评选出12个优良学风标兵班,47个优良学风班。参选班级从学风建设思路、建设亮点、对学习困难学生的帮扶机制、帮扶成效等方面,汇报了在学风建设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班级特色和班级风貌。获评的化工(菁英)1807班共有成员27人,现有中共党员13名,预备党员5名,班级学生党员比例达66.7%。在科研创新方面,22人次主持或参加一项大创项目,参与率达到81%。在学风建设方面,注重机制建设,设立早读打卡、一对一帮扶奖惩、答疑交流、学风建设班会四大特色制度。在良好的学风氛围中,化工(菁英)1807班必修课及格率98.09%,平均优良率81.98%,多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奖学金和各类企事业奖助学金。

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风建设,通过召开年级会、主题班会等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加强学生学习生活的日常管理,强化教育管理,督促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加强诚信教育,严肃考风考纪;选树优秀学生典型,发挥榜样作用,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和良好的育人环境,促进了学生成长成才。


【作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