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中石油华东设计院举行炼化技术联合开发与培训中心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11-19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568

活动现场

华东设计院党委书记王志奉致欢迎辞

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宁致辞

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田原宇教授介绍研究成果

炼化技术联合开发与培训中心签约仪式现场

参观电控室党总支党建活动阵地

为进一步促进科学研究和工程实践的深度融合,推动党建团建互促互进,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宁、学院副院长胡涵教授、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田原宇教授以及党支部书记柴永明教授、应用化学系王延臻教授、学院团委书记郭孟一行6人前往中石油华东设计院进行交流座谈,研讨技术合作、党团共建等工作,并举行了炼化技术联合开发与培训中心签约仪式。中石油华东设计院党委书记王志奉、副总经理王国旗,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王志刚,工艺、副总工程师谢恪谦,团委书记吕书娟等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议由王国旗主持。

会议伊始,按照华东设计院管理要求,首先对与会双方进行了HSE安全提示培训。随后双方互相介绍了参会人员。华东设计院党委书记王志奉代表企业致欢迎词,他表示校企双方一直有着非常好的合作基础,也对化学工程学院一直以来对企业提供的技术支持和后备人才支撑表示感谢。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宁代表学院致辞,他表示希望通过今天的交流,双方能在技术研发、工程应用、学生培养、党团交流等方面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随后,王延臻教授就连续式不溶性硫磺生产工艺、田原宇教授就分子炼油技术的研究与实践、柴永明教授就绿色能源化工课题组相关新技术研发情况等进行了介绍,与会专家围绕工艺流程、技术参数、设备选型、推广应用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研讨结束后,双方进行了炼化技术联合开发与培训中心现场签约。

签约仪式后,华东设计院党委书记王志奉表示,校企双方要充分利用炼化技术联合开发与培训中心,发挥化工学院科学研究优势和设计院的工程转化优势,为石油石化行业节能降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宁对设计院的热情周到的安排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深度融合,培养适应企业、社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在技术研发方面深度融合,拓宽科研成果的工程转化应用路径,合力突破关键性“卡脖子”技术;在党建团建方面深度融合,不断搭建新的合作平台,促进中心工作再上台阶。

学院一行还参观华东设计院电控室党总支党建活动阵地,并围绕党建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现场交流。

通过此次与华东设计院共建炼化技术联合开发与培训中心,为深化学院与企业的交流合作搭建了新的合作平台,也将进一步提升学院基础研发技术的工程转化应用能力,对学院发展注入新动能。


【作者:郭孟   审核:张永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