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系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11-21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243

1118日,化学工程系党支部在工科楼A335组织专题学习,支部书记于筱溪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组织委员李奕川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的讲话精神。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华夏文明的摇篮,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学习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围绕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国家能源战略,碳达峰、 碳中和战略等重大需求,以学校和学院为平台,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做出贡献。

113日,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与会党员一同观看了视频。观看完视频后,大家备受鼓舞。我们党高度重视科技事业,尊重关心科技工作者。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科技事业取得举世瞩目成就,广大科技工作者拼搏奉献、勇攀高峰,书写了辉煌篇章。国家也要以更大力度打破制约创新创造的繁文缛节,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切实给科研人员松绑减负,完善科技评价和奖励机制,促进更多青年人才脱颖而出。

最后,与会党员一同观看了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杨凤城在《党课开讲啦》分享建党百年的伟大成就的视频。与会党员通过观看这场教育意义深刻的党课,受益匪浅,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当牢记自己肩负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提高自身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切实把本次党课的学习成果转化为传道授业解惑的实际成效,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事业,为祖国培养优秀人才。

【作者:薄守石   审核:于筱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