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学子名企行——学院走进金能化工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11-21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418

合影 周航摄

学生参观控制中心 周航摄

工作人员讲解实验仪器 周航摄

合影 周航摄

为加强校企合作,为学生提供现场学习交流、就业考察的机会,应金能化学邀请,1120日,化学工程学院31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了走进金能学子名企行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辅导员李宇航带队。

上午9时师生一行乘坐大巴抵达企业员工住宅区珠山壹号,参观了员工日常住宿环境,对企业员工的福利待遇有了初步了解。进入厂区大家参观了主控室和研发楼,对先进的仪器设备及企业的创新文化有了详细的了解。

下午,学院师生与金能化学有限公司领导举行座谈会。招聘经理陈红从金能历史、金能规划、金能文化以及员工待遇及发展四个方面展开,重点讲述了金能化学有限公司在炭黑等生产领域的优势,使同学们金能企业未来的发展格局有了充分的了解。她表示:金能化学一向重视员工的生活质量,重视人文关怀,公司希望员工在工作的同时,能收获幸福感,也欢迎石油大学的学子毕业后加入金能,为化学化工行业做出贡献。随后,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和薪酬保险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化学工程学院一直以来重视学生精准就业,积极主动开展院企交流合作,为学生就业提供丰富便捷的渠道,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本次名企之行进一步加深了校企双方对彼此的了解,也深化了校企合作和我院实践育人的效果。同学们通过亲身走进现代化工企业,开阔了就业的思路和眼界,推动了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为将来的顺利就业打下良好基础。


【作者:李宇航 薛慧   审核:徐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