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少数民族学生演讲比赛预选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23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208

图比古丽·麦提托合提演讲中 刘一桐摄

马翠演讲中 夏杰鑫摄

什娜尔·达列汉演讲 夏杰鑫摄

图比古丽·麦提托合提演讲 夏杰鑫摄

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光辉致辞 夏杰鑫摄影

米娜瓦尔老师点评 夏杰鑫摄影

热阳古老师点评 夏杰鑫摄影

三等奖获得者 夏杰鑫摄影

二等奖获得者 夏杰鑫摄影

一等奖获得者 夏杰鑫摄影

优秀奖获得者 夏杰鑫摄影

师生合影 夏杰鑫摄影

团结奋斗共进步,繁荣发展同前行。为展示少数民族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培养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119日,由化学工程学院主办的“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演讲比赛在南堂103教室举行学工处副处级辅导员米娜瓦尔、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光辉、内派老师热阳古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学生代表担任评委,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参与比赛。

活动中,徐光辉致辞,他表示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希望少数民族学生能够拥有平等的教育和平等的成长机会,通过学校和学院搭建的各种平台,更好地施展才能、展现自我、全面发展。在比赛中,选手们或介绍家乡独特的风土人情,或讲述童年经历和求学经历,他们用质朴真诚的语言展现了自己对国家的热爱、对党和政府的的感激。在点评环节中,米娜瓦尔和热阳古老师分别寄语少数民族学生,希望大家作为党和国家政策的受益者,少数民族学生应时刻保持一颗感恩的心,勤于思考如何回馈党和国家,将浓浓的爱国之心切实转化为成长的进取力量和未来回报社会的实际行动。最终,艾力·麦麦提敏、旦增白姆和喀日艳木·依米提获得三等奖,拍组拉·斯马伊力获得二等奖,图比古丽·麦提托合提获得一等奖并进入决赛。

本次比赛增强了少数民族学生的自信心,更好的促进了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在充分展现少数民族学生阳光热情、积极向上的同时,也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和圆梦动力。


【作者:刘一桐 高宏伟   审核:热阳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