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化系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同览校史馆

发布时间:2021-11-25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270

活动合影

为进一步学习老一辈石大人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科研报国的精神,加强学生党员对学校厚重历史和光辉成就的了解,同时践行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理念,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推进学生对学校历史的学习,1117日,应化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应化本科生第一、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校史馆参观活动,支部部分成员参加。

校史馆由序厅、序章、编年体展区、愿景厅、精神专题展区、艺术馆、围廊等部分组成。自开馆以来,校史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育人功能,已经成为党史学习教育、校史校情、德育美育的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党支部党员深入了解了学校从北京到东营再到青岛的发展历史,感受到学校六十八年来与共和国发展共命运、与祖国石油工业同呼吸、与石油高等教育共奋进的光辉历程,作为石大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学生党员贾可在参观后表示:“通过详细了解学校的发展概况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让我身为石大人而骄傲自豪,明校史,知校情,激励我在今后求学道路上自强不息,惟真惟实。”

通过本次活动,师生党员深切地感受到了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和“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增强了党员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同时激励了青年学生加强自身学习锻炼,矢志成才的决心和毅力。


【作者:李宇航   审核:杨修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