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2021级]2021启航在即,家校共育凝聚合力——学院举办2021级线上家长会

发布时间:2021-11-27发布人:窦雅琴浏览次数:190

1125日,为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发挥家校育人合力,助力学生成长,化学工程学院举办2021级线上家长会。2021级辅导窦雅琴作为主讲人利用线上平台主讲,300余名2021级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家长在线参与。

“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窦雅琴以此切入向家长介绍大学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和家校共育的方式与重要性,她表示,家校对学生的培养,要立足长远、全面关注、全局设计,使学生成人、成长、成才。随后,窦雅琴向家长介绍了学校相关政策与重要规定,详细解读了学生在第一课堂、第二课堂的制度以及综合测评的实施办法。

针对学生入校后的整体表现,窦雅琴从日常生活、高数期中考试成绩以及第二课堂成绩单等三个方面展开,解读了大学与高中的差异性,强调了欠学分对学生会产生较大影响,分析了问题出现的原因及对策,针对如何解决学业问题,窦雅琴表示:“上大学,没有学习能力有问题的人。学业是最容易解决的困境,完全视乎学生的决心和投入。”

最后,窦雅琴根据过去几年学院总体就业情况对升学/就业的选择与准备进行了阐述,以时间轴的形式为家长梳理了学生大学期间重要的时间节点。窦雅琴表示:低年级开始做规划,并不意味着一定要马上形成确定的目标,但要现在努力学习,为以后有更多的选择做准备。”

此次家长会的召开,让学生家长对学校政策以及学生的基本学习生活有较为全面的了解,增强了家长对于学生未来发展的信心,有利于加强家校联动,共同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创造更好的教育环境。


【作者:李宇航   审核:窦雅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