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海儆副教授为师生党员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8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365

宋海儆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高宏伟摄影

1123日,化学工程学院在逸夫礼堂举办学习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宋海儆副教授以《百年复兴路 再启新征程》为题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百余名师生党员代表带来了一趟生动、深刻的党课。

宋海儆以“载入复兴史册的重要会议”为切入点展开讲授,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四项主要议程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下称:《决议》)的总体框架,,分析了《决议》形成的三个客观需要和两个主观条件,解读了从“八个明确”到“十个明确”的转变,以及十三个方面新时代的伟大成就等《决议》内容,并指出了《决议》的两个鲜明特点,一是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主线总结百年历史成就和经验;二是突出重点、面向未来。

宋海儆强调,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宋海儆指出,《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的第三个历史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提出了“两个确立”的重要政治成果,全面介绍了党领导下新时代的十三个发展成就,总结了党领导人民取得的四个伟大飞跃和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党同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学习会,党委副书记徐光辉表示,通过学习,更加准确地领会了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理论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激励自己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在未来的工作中脚踏实地、敢于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作者:吴佳朔 刘佳   审核:徐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