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29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346


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扎实推进我院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九届省级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类)评选工作的通知》(鲁教高函〔202132 号),1124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邀请了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夏淑倩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副部长潘艳秋教授,我校石工学院管志川教授和储建学院何利民教授分别在线上、线下为我院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材料把关。成果申报人和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义主持。

会议现场 高宏伟摄影

日前,学校对第九届山东省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类)拟推荐名单进行了公示,我院杨朝合教授团队完成的《面向行业需求的化工专业协同育人模式改革与实践》和赵东风教授团队完成的《“四方联动,三元融合”的环境工程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两项本科教学成果获推荐。为升级成果申报材料质量,提高省级教学成果奖获奖命中率,学院召开了本次会议。

会上,两项成果的申报人分别围绕成果的改革背景、主要内容、创新点和推广应用效果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对两项成果的工作基础、特色凝练和应用效果给予高度肯定,并从申报材料构架、逻辑关系、突出重点等方面对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成果申报人对专家的倾力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会后将根据专家所提意见和建议尽快完善申报材料,力争申报获得通过。

刘义指出省级教学成果奖是一流专业建设的核心指标,强调各申报团队要高度重视申报省级教学成果奖的材料打磨,要着重从教学理论、教学实践和育人成果等三个关键点来正面回答、完善材料。



【作者:唐艳凌   审核:刘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