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2018级]2018级开展防诈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30发布人:刘伟浏览次数:148

召开线上主题班会

通过下载APP加强防护

近期,网络电信诈骗时有发生且呈多发高发态势,形势严峻。为落实学校学院有关要求,提高学生防诈反诈意识,维护学生财产安全与合法权益,1116-28日,学院2018级各班级开展了防诈骗主题教育活动。

2018级通过召开班长支书例会传达学校学院有关防诈反诈的规定和要求,并深入各班级班会、宿舍等多种形式来教育、提醒广大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各班级召开线上线下主题班会,介绍诈骗的各种形式,通过列举实际案例及特点等形式让同学们认识到危害性。各班级还通过落实国家反诈APP100%覆盖率,来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学生张志涵谈道:经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我更加坚信了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没有白掉的馅饼这个道理。在我们日常生活和学习中,不要轻信陌生电话、手机短信和电子邮件,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意识,防止受骗。

本次防诈反诈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了学生的防骗意识,从源头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增强学生对电信网络新型诈骗的自我保护和主动预防能力,切实保障学生生命财产安全与学院安全稳定。


【作者:国浩   审核: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