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学院开展心理健康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01发布人:窦雅琴浏览次数:131


为提高我院学生对心理健康问题的基本认识,增加学生对心理健康问题的处理应对能力,1129日上午,我院“关注心理问题,保持乐观心态”大学生心理健康培训讲座在西环101教室顺利开展。

本场讲座由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小明老师主讲,各班级班长、心理委员及宿舍长参加了本次活动。讲座中,赵老师围绕心理问题的基本常识、心理问题的类型、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心理问题的应对、正确认识心理咨询、关注大学生心理危机、把握当下积极应对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首先,赵老师从有关心理问题的三个基本认识性问题入手,带领同学们对心理问题进行区分和程度的判断。接着,赵老师以真实事件为例,用幽默风趣的语调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常见的七个心理问题,并从专业的角度向同学们讲解了各种心理问题的应对方法。最后,赵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心理咨询的特征,强调各班班委要及时关注班级同学的心理危机,并以信息化、网格化的方式应对。

参与此次讲座的各班委、宿舍长都对心理健康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也认识到自身在帮助同学保持心理健康的重要作用,为保护大学生心理健康打下了基础。


【作者:刘梦鸽 郑文柯   审核:窦雅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