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奥运精神、奋进高质量发展”——化学系教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8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300




422日上午10:00,化学系教师党支部在工科楼A235室开展了“弘扬奥运精神、奋进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卢玉坤和组织委员王子老师主持。

首先,王子老师带领全体同志集中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其引发冬奥会冬残奥会广大参与者的强烈反响。随后,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

接下来,全体同志围绕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展开讨论。支部书记卢玉坤表示,冬奥会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是一笔物质财富,更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应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加强体育锻炼、坚持不懈努力、追求卓越发展。张龙力老师谈到,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困难再多也嚼嚼咽了”,化学系教师应发扬集中力量办大事、敢于迎难而上的冬奥精神,推动化学学科的高质量发展。姜翠玉老师谈到,冬奥会不仅向我们展示了体育强国,更见证了国家的科技创新实力和综合国力,并提出我们要做好新老教师的交替工作,进一步加强化学系师资队伍建设。其他与会同志也全部发言,开展了热烈讨论。

最后,卢玉坤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并传达了近期防疫工作的要求,希望大家团结一致落实好学校各项防疫工作,强调全体党员教师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提升化学学科的综合实力。


【作者:马丽爽   审核:卢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