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能源化工系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4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287


428日上午,生物与能源化工系党支部在逸夫楼340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开展党史教育常态化教育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曲剑波主持,生物与能源化工系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曲剑波带领大家学习了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对《意见》的六个着眼点进行了详细解读。《意见》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的常态化、长效机制的开展,能够使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从而增强全党的历史自信,提升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在讨论环节,曲剑波重点强调了“着眼坚定历史自信,坚持不懈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和常修课”。他指出,作为高校教师,各位党员同志要充分挖掘党史里面的思政元素,通过课程思政的形式把我们党各个历史时期的伟大精神传递给学生,将思政教育和专业课程教学有机融合,推动党史进课堂,发挥党史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会议最后,曲剑波向大家传达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形式和工作要求,希望大家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推动生物与能源化工系的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作者:马洪超   审核:曲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