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2018级]学院科技协会举办“头脑风暴”决赛

发布时间:2022-05-12发布人:刘伟浏览次数:161

近日,“头脑风暴”比赛决赛在线上举行。此次比赛由学院科技协会举办,邀请2018级辅导员刘伟及部分学生作为评委,共15支队伍通过初赛进入到决赛。

决赛共分两个环节。第一部分是VCR介绍,参赛队伍在比赛前录制一段科普VCR,就“信息时代的独立思考”“藻类的利用”“8K电视的利用”等问题进行科普。经过评委的审查与打分,共有八支队伍进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为答辩环节,每个队伍按照顺序依次答辩,从选题背景与目的、课题意义、未来方向、发展前沿这四个角度分别介绍了他们对于自己毕设课题的调研成果。比赛最后,刘伟着重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希望参赛同学在做毕设时能遵守实验室要求,保障好人身与实验室安全。最终,最牛队获得第一等奖,E时之思队和什么都对队获得二等奖,upcstar队、取名难队和说啥都队获得三等奖。

此次比赛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在开发大学生创造性思维的同时,锻炼了学生们团队合作的能力,对启发学生们积极思考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付然飞   审核: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