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情化语·师生下午茶(11):化学系专业带头人姜翠玉、专业负责人卢玉坤与化学专业学生代表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2-05-15发布人:李宇航浏览次数:393

座谈会现场

专业带头人姜翠玉发言

专业负责人卢玉坤发言

党委副书记徐光辉发言

合影

512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于工科楼A座青年之家开展“师情化语·师生下午茶”第十一期活动。化学专业的专业带头人姜翠玉教授,专业负责人卢玉坤副教授以及党委副书记徐光辉与化学专业本科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三位老师集中解答了学生关注的培养方案、推免政策、科研规划等方面的疑惑,强调要练好“立身之本”,即专业基础要扎实、实验技能要娴熟、创新能力要突出,并在学风养成、外语水平、班风建设和团队氛围等方面提出建议。徐光辉将化学专业与计算机等热门专业进行了横向对比,强调了化学专业的发展优势与就业的灵活性。姜翠玉、卢玉坤回答了学生在专业学习方面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充实自我、提高自我,做好专业的发展和传承。

本次交流会的举行,帮助学生了解了专业发展前景和学习发展的目标,进一步明确了近期的学习成长任务,有效推进了学生的专业发展规划。


【作者:代佳莉   审核:窦雅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