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会换届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15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1136

各团支部、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中国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会是在学院党委领导、团委指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是学院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根据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等有关文件要求,遵循按需设置、合理优化、精简高效的原则,选拔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素质全面的学生干部队伍,现面向全院公开选拔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会新一届主席团。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学生会换届工作小组负责本次换届选拔工作,成员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团委工作人员、现任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组成。

  二、岗位设置

拟面向全院本科生公开选拔以下岗位(人数按照岗位最终需求确定):

    团——成员3名,集体负责学生会重大事项

  事    部——部长1名、副部长2

  权    部——部长1名、副部长2

  组    部——部长1名、副部长2

  宣    部——部长1名、副部长2

  学习科创部——部长1名、副部长2

  文体实践部——部长1名、副部长2

  三、选拔条件

  (一)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面向全体化学化工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选拔;各职能部门主要学生干部面向20202021级化学化工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选拔。

  (二)思想政治素质过硬,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思想进步,品行端正,作风正派,热心为广大同学服务。

  (三)工作认真负责,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团队精神和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协调、语言表达、文字处理和人际交往能力,具有校、院主要学生组织或班长、团支部书记任职经历且工作成绩突出者优先考虑。

  (四)团结同学,在同学中具有较高的威信,群众基础好。

  (五)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良好,学有余力。竞选成员任意一学期或学年学习成绩排名或综合成绩排名位于本专业前30%,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六)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在志愿服务、科技创新、文艺体育、新闻宣传等方面有突出特长或贡献者。

  四、选拔程序

  (一)公布岗位

  根据通知要求,公布职位、报名条件、竞选流程等。

  (二)公开报名

  采取组织推荐与个人自荐结合的方式,填写《2022年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竞聘报名表》(附件一)和《2022年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竞聘信息统计表》(附件二),注意标明是否服从调剂,并附带个人自荐材料,其中自荐材料(不超过1000字)需全面展现竞选者对所报岗位的基本认识、自身优势、工作设想、具体做法以及进入大学以来的学习情况、学生组织工作经验、奖惩情况等,着重突出具体做法和打算。

  (三)资格审查

  根据选拔条件,经由组织推荐的报名者需由团支部书记在《2022年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竞聘报名表》(附件一)签字确认(可电子签名);个人自荐者可直接提交材料。

  提交材料后,学生会换届工作小组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

  (四)组织考察

  学生会换届工作小组对主席团候选人进行面试,了解其德才素质和表现情况,公布主席团正式候选人,答辩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人选确定

  学生会换届工作小组根据组织考察、答辩情况并结合候选人年级、性别等因素,最终确定3名主席团成员。

  (六)公示与任命

  主席团成员最终名单确定后,在院内进行公示。公示期满,报学院党委批准,按相关程序正式任命。

  (七)其他成员

  各职能部门主要学生干部候选人在主席团成员确定后,由学生会换届工作小组与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共同组织面试,择优确定最终名单。

  五、工作要求

 (一)确定报名意向后,将《2022年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竞聘报名表》(附件一)与《2022年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竞聘信息统计表》(附件二)打包压缩;若个人自荐,需将个人自荐材料同上述两附件一并打包压缩,在202261912:00前将以邮件附件形式发送至2992886330@qq.com,邮件标题及附件文档名均以“竞选部门+专业班级+姓名”命名。

 (二)鼓励不同学生组织间的学生骨干交流,鼓励优秀学生自荐参加选拔。

 (三)请报名的学生加入2022年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会换届工作通知QQ群:319684802

 

  注:本通知由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会负责解释,未尽事宜,请联系:

  联 系 人:郑雅琦

  联系电话:15726458014

   附件一:2022年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竞聘报名表.docx

   附件二:2022年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竞聘信息统计表.xlsx 


 

            化学化工学院团委

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会

2022614

 


【作者:学生会换届工作小组   审核:魏孟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