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史资料征集】关于征集院史资料、学院故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14发布人:王兆兴浏览次数:1219

各位老师、校友:

为了真实、全面记录学院发展历史,献礼建院70周年,现面向全院在岗教职工、离退休职工及其家属、广大校友及关心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收集学院发展历史资料和故事。

一、征集内容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化工学院各历史发展阶段在教学、科研、育人、管理、文化方面,以及在社会交往中形成的图片类、纸质类、电子类、音像类、实物类、回忆录等各类资料。

1.反映学院各阶段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省部级领导、海内外知名人士及重要嘉宾视察、参观、访问等活动的资料。

资料类型:照片、实物(字画、贺信、题词、批示、信函、讲话稿等)、音像资料、文章或刊有相关报道的出版物等。

2.反映学院历任领导、知名专家学者事迹或活动的院史资料。

资料类型:任命、聘任文件、获奖证书;论著、文章、出版物;工作笔记、日记、手稿、教案、备课材料、信函等;工作照片、个人照片、在院期间使用过的实物;相关音像、书刊等宣传报道。

3.反映学院重大活动、重要事件、重点工程、重要成果的院史资料。

资料类型:学院重大改革发展相关文件、图片、音像资料或电子、纸本材料、媒体报道;学院年度大事记文字资料;大型庆典活动收到的祝贺函电、礼品、报道、照片等;重大成果和重大成绩(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的奖章、证书、公示文件、宣传报道等。

4.反映学院不同历史阶段建筑物、文化风貌的院史资料。

资料类型:各时期学院建筑物照片、牌匾;学院各历史阶段的证章、票证、徽章、纪念章;其他带有学院名称印记的物品等。

5.反映师生参与教学、科研、学习、校园生活的院史资料。

资料类型:师生集体或个人获得的各类奖项的奖状、奖杯、奖章、证件等;教师从事教学活动的教具、教案、教学大纲、讲义、教材、著作、科研的设备仪器等实物;学生时代出版物(校刊、院刊、班报等);学生从事学习活动的教材、笔记、作业等实物;学生参与校园活动的照片;师生互动照片、音像资料、文字报道;毕业生决心书、毕业纪念册、毕业合影、校友聚会照片等。

6.校友中的社会知名人士、著名学者、高级领导干部、国家级劳动模范或先进工作者等先进人物的资料。

资料类型:照片、实物、音像资料、书报刊物、相关报道均可。

7.离退休教职工、在职教职工、校友等出席国际及境外学术会议、国内或在校召开的各种重要会议的院史资料。

资料类型:照片(含合影)、信函、音像资料、媒体报道等。

8.文稿类院史资料。

资料类型:离退休教职工及其家属、在职教职工、在校学生、校友等对于学院发展,在校工作、学习生活感受的征文、人物传记、回忆录等。题材不限、字数不限。

9.反映学科专业发展史的院史资料。

资料类型:文字材料,由各系(所)梳理提供,2022331日前完成。

10.其他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和价值的历史资料。

二、收集方式

提供者可选择捐赠、代管与复制2种方式,并请附资料或实物的详细说明文字(如年代、人物、事件背景等),和提供者的姓名、详细通讯地址、联系电话、邮箱等信息。

注:捐赠,学院将向捐赠团体或个人颁发捐赠证书,并规范整理、登记造册、妥善保管;代管与复制,学院将对珍贵资料、实物代为保管(双方签订保管协议)或复制、翻拍后返还原件。学院后期使用时均会注明来源。

1.直接送达。

2.邮件寄送。包裹方式邮寄给联系人。

3.电子传送。高清原色扫描、拍照或者录制的电子资料发邮箱。

4.拜访采集。提供线索,学院派人登门拜访,采访、录音、录像。

三、收集时间

2022710-2023720日。

 

联系人及电话:于小斌 0532-86981787  林德莲 15166391706  杨普江 13963358585  淡天俊 0532-86981866

邮     箱:hgxy1953@163.com

地     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路66号中国石油大学工科实验楼A235化学化工学院办公室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化工学院

202276


【作者:淡天俊   审核:张永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