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生党员在古镇口校区搬迁中作用发挥的倡议

发布时间:2022-07-19发布人:国浩浏览次数:666

化学化工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同志:

古镇口校区将打造成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服务国家能源战略、服务青岛、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促进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新平台;成为高端化工、海洋、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汇聚一流人才、培养一流人才、创造一流成果新的高地;成为“政产学研用”结合、军民融合、校企合作的典范和样板。此次搬迁对于学校、学院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为学科发展、平台建设提供了更好的支撑。

中国共产党章程明确规定,“共产党员必须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模范作用”。这是由党的性质决定的党的先进性和领导作用,学生党员在搬迁中要做好表率,义不容辞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理论上的专业人。

一、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党员意识。学生党员同志要增强党员意识,自觉承担起助推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责任和使命,能够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带领同学奋勇前进,能够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做贡献。

二、积极作为担当奉献,强化责任意识。作为学生中的中坚分子和领头羊,学生党员同志要在学院和班级工作中挑起大梁,做事情有条理有计划,勇于承担重要任务,进取心和责任感强烈,始终做到讲奉献有担当,始终牢记党员的责任,增强为同学们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发扬求真务实精神,提高作为意识。学生党员同志要通过实践行为,发挥先进性,把伟大而高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切实的实际工作、实事求是的精神统一起来,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扎实有效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密切与同学的联系,协助学院各部门开展日常工作,做好桥梁与纽带,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强化作为意识,提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能力和水平,维护搬迁过程的安全稳定和顺利进行。

古镇口是国家第一个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是开工时间最晚但建设进度最快、首个实现师生入驻的高校,这体现了石油大学服务军民融合发展、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担当,体现了石大人求真务实的作风和真抓实干的精神,学生党员同志要团结同学,紧跟学校步伐,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时代先锋。

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化学化工学院党建工作中心

2022719




【作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