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能化专业2019级学生顺利完成生产实习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0发布人:王兆兴浏览次数:193

 

6月29日至7月13日能源化学工程专业2019级本科前往潍坊市康地恩生物科技公司进行了为期十天的生产实习。习由生物与能源化工系继乾、曲剑波李静三位老师带队,43名生物能源化工方向学生参加

公司工厂共六个车间,43名学生分为6组轮换实习,确保每个学生都能对生产流程有整体的了解。学生自7月1日起在发酵一、发酵二、益生菌品控包装提取六个车间进行实习。在发酵一,发酵二车间,学生了解并熟悉了发酵管路及其发酵设备的原理和作用;益生菌车间主要学习益生菌饮品的制作过程;品控车间用于酶活的检测;通过在提取车间的实习,学生掌握了从发酵液中提取出需要的料液的过程。在实习开始前,车间主任向学生一一介绍车间运行基本情况和各设备的基本原理,车间班长带领学生参观车间,在参观过程中,学生如果有问题时也会及时请教,车间班长耐心解答,营造了积极的讨论氛围。整个实习过程中,车间的闷热工艺流程的复杂并没有减弱能化专业学生的学习热情,他们积极努力,对各个车间管路和器械的原理和作用产生了更深入的认识和思考,同时,学生们积极动手,对劳作的不易和艰辛有了深切的体会。

本次生产实习是一次极其宝贵的实习体验和经验的积累过程。这次实习给了同学们一个深入生物企业、了解生物企业的锻炼机会,有助于学生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积累实践经验、开阔眼界,也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工作有了较为全面而深刻的认识。能化1901班卢柱江表示:经过了十几天的生产实习生活,我明白要想学有所成,就要勤于实践,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一起,在实践中继续学习,不断总结,逐步完善,有所创新,并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各方面知识能力。能化1901班邵宝帅说:这次实习,除了让我对生物公司的基本业务和专业技能有了了解,我也有了很多感悟。首先,我觉得在学校和工作岗位的很大一个不同就是进入社会以后务必要有很强的事业和责任心。其次,我觉得工作后每个人都务必要坚守自己的职业道德和努力提高自己的职业素养。最后,我觉得到了实际工作中以后,学历并不显得最重要,主要看的是个人的业务潜力和交际潜力。很感谢学校和康地恩生物给我们了一个这么好的实习机会,让我学习很多、成长很多、收获很多。

据悉,本次能化专业生产实习安排学生去位于潍坊市高密市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康地恩生物科技公司。公司主要产品有饲用微生物添加剂、饲用酶制剂、工业酶制剂等三大系列,以科技创新为自身生命的源泉,不断取得科技进步,走创新发展的道路,瞄准国内外市场,不断研发适应市场需求的新产品,先后开发出枯草芽孢杆菌、光合细菌菌剂、杆菌多肽、动物用微生物制剂、饲用酶制剂和工业酶制剂等系列产品。

 

【作者:娜菲莎 张晗阳 贾淼   审核:王兆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