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化学化工学院】躬行实践,知行合一

发布时间:2022-08-04发布人:刘伟浏览次数:77

队员王逸翔走访 肖永祥摄

通过“好年华,聚福州”引才活动菌临榕城-探探福州实践队对于福州罗源县长之兴秀珍菇种植基地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为了进一步了解该食用菌产业的生产以及未来发展情况。中国石油大学 (华东) “菌临榕城一探探福州”暑期实践队前往福州长之兴秀珍菇种植基地,实地探访当地秀珍菇生产状况,了解秀珍菇的种植方式和技术。

本实践队在83日来到福州长之兴秀珍菇种植基地,实践队成员在技术人员的带领下深入种植基地内部,观看秀珍菇现代生产的全过程。参观了食用菌培养基地,了解特殊菌种的培养生存条件。实践队成员也了解到了当地政府对于秀珍菇产业的支持以及帮扶,同时为了更加详细的了解秀珍菇有关信息,团队成员制作调查问卷,通过走访菇棚工作人员,收集调查问卷,统计分析数据。走访结束后,小组成员总结学习成果,随着科技的发展,产业对接升级尤为迫切,由于生产状况及其产量良莠不齐,产业园开始不断研究探索新技术。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实践队员们不但学习到了种植秀珍菇的技术和经验,而且更加深入的理解了“二十大”所倡导的乡村振兴理念的深刻内涵。更加激发了本实践队员作为国家生力军为乡村振兴贡献的积极性。

【作者:何林芝】

【作者:何林芝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