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08-18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354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2022年8月11日至14日在四川大学举行。大赛共分为化工原理理论、实验和流程仿真、化工原理实验实操三个环节。来自全国六个赛区的64支代表队参加了总决赛。

受疫情影响,本年度全国总决赛赛采取了全线上的形式,采用的是欧倍尔公司的远程智慧实验系统,参赛选手可以远程控制实验设备完成实验。经过激烈角逐,由化学化工学院杨凌庆、黄倩婷、史璟熠三位同学组成的我校代表队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是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的国家级赛事。其宗旨是为了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同时激发大学生学习积极性。大赛分华北、东北、华东、西北、西南、中南六个赛区。在之前进行的华北赛区竞赛中,我校代表队获得赛区特等奖,从而晋级总决赛。

【作者:张海鹏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