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训征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化工学院院训征集公告

发布时间:2022-10-04发布人:淡天俊浏览次数:3150


 

化学化工学院始建于1953年学校成立之初,起步于清华大学化工系,历经北京石油学院炼制系、华东石油学院炼制系、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中国石油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等阶段,为我国石油石化工业发展和国民经济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和科技支撑。

院训作为学院的重要标识和精神旗帜,是学院历史和文化的浓缩升华。为进一步内聚合力,外树形象,深入挖掘、提炼学院的内在精神和办学理念,体现学院优良传统和文化内涵,切实增强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的集体荣誉感、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传递学院改革发展的正能量,为母院建院70周年献礼,经学院研究决定,现面向全院师生、广大校友及关心学院发展的社会人士公开征集化学化工学院院训。

一、征集内容

    化学化工学院院训

二、征集范围

    全院师生、广大校友、关心化学化工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3331

四、征集要求

    1.院训要秉承中国石油大学“惟真惟实”校训,“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校风,“勤奋严谨、求实创新”学风,“关爱学生、尊重学者、崇尚学术”价值观, “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石大精神,应和化学化工学院“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团结务实的工作作风,严谨求真的治学态度,爱生重教的园丁风尚”的化院精神,要充分体现学院的办学特色和优良传统,具有深厚底蕴和文化内涵,体现学院的价值核心和时代特点,富有感召力和凝聚力,起到激励师生和校友追求卓越、不断奋进的效果。

2.寓意深远,层次鲜明,形式简洁,文字精炼,朗朗上口,简明易记,字数以8-16字为宜,务必避免不雅的谐音。

3.须附有简明创作思路、文字释义或解释说明,如有典籍请注明出处,如有字体要求也请一并说明。

五、投稿要求

1.应征者需提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化工学院院训应征表》(附件),按表格要求将作者个人信息、应征内容、说明或内涵注释等信息填写齐全。

2.提交方式:电子应征表发送至hgxy1953@163.com,邮件标题请注明“投稿化学化工学院院训+姓名+单位+联系方式”。

3.投稿相关问题可与联系人于小斌(电话:0532-86981787)咨询。

六、评选奖励

1.评选办法:①征集结束后由学院成立评审小组,秉持公平公正原则,从应征作品中评选出入围作品;②在微信平台“缤纷化蕴”开展入围作品投票活动,确定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③综合评审意见,经专家讨论后,评选出最佳作品,正式确定为院训。

2.奖励办法:对入围作品选手赠送纪念礼品一份;对获奖作品的作者均颁发证书与纪念品。

七、其他说明

1.凡是入围和被采用的应征作品的知识产权和使用权均归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化工学院所有,学院可根据需要进行采纳或修改。确定后的院训可用于学院形象、各类活动的宣传展示,以及在各类纪念品和印刷品上标记和使用等。

2.应征作品必须为原创,若涉及抄袭、借用等侵权行为均由作者本人承担一切后果。

3.本次征集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化工学院所有。

 

附件: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化工学院院训应征表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化工学院院训征集应征表.docx

 

化学化工学院 

2022101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化工学院院训征集应征表

作者类别:(请在相应类别上打√)

( )A在校学生( )B在校教职工( )C离退休教职工( )D校友( )E社会人士

姓 名

 

性 别

 

国别(国籍)

 

手机号码

 

电子邮箱

 

现单位名称

 

通信地址

 

校友请注明原就读专业、年级

 

应征院训内容

 

应征院训说明或内涵注释:

 

 

 

 

 

 

 

 

 

 

 

留言板:(欢迎留下对母院的祝福、与母院的故事、对化学化工学院未来发展的建议)

 

 

 

 

 

 

 

 

 


【作者:   审核:张永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