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1-24发布人:王兆兴浏览次数:154


1123日上午,化学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工科A319召开“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党课的主题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中心高质量发展”,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淑霞主持。

首先,张淑霞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对报告中的十五部分内容进行了原汁原味的学习,并通过“九个数字”的形式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做了全面布局。报告中提到的“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阐述了新时代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大战略意义,明确了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出发点。我们要深刻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

随后,大家又一起学习了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使全体党员正确认识学校、学院发展面临的战略机遇、战略任务、战略要求、战略环境,以及学校提出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

最后,进行了“学习党的二十大,谈体会 说感悟 话实践”的交流分享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日常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作者:文萍   审核:张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