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师生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及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4发布人:王兆兴浏览次数:218

11月21日上午,化学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化学系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在文理楼288室召开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及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卢玉坤和组织委员王子老师主持。

会议分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校党代会精神学习及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三个环节。首先,全体同志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和“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视频,集中学习和研讨了《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以及《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党的二十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与会的老师和同学们重点分享和讨论了关于党的二十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的学习心得。

随后,党支部组织全体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体师生共同学习和交流学校近五年来学校发展取得的显著办学成就、未来五年学校的发展规划和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深刻理解确保“三个坚持”、实施“双轮驱动”、推进“三个转变”、用好“四个重要抓手”、完善“三个体系”的具体要求。

接下来,为更加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老师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开展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与会的老师同学们都认真作答,以优异成绩完成答卷,支部书记卢玉坤为与会同志颁发奖品予以鼓励。

最后,与会师生结合实际工作纷纷发言。与会教师从学科建设、人才引进、本科生学风建设、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出发,表示面对新机遇和新挑战之际,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二十次党代会精神,开拓思路、团结一心、真抓实干,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与会学生代表也积极发言,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分享参会感悟,表示要从会议内容中汲取前进的力量,要更加勤奋学习、夯实专业基础、勇担时代使命,要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



【作者:马丽爽   审核:卢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