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来院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2-12-02发布人:薛慧浏览次数:94

为进一步提高辅导员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心理育人功能,121日上午,学院在工科楼A119会议室举办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座谈会,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执行主任韩旭东学院交流座谈,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光辉和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培训。

会上,韩旭东结合我校近期学生心理方面出现的问题与辅导员进行交流。他建议辅导员要加强对宿舍矛盾、网络手机成瘾学生的关注和引导,加强与重点关注学生的谈心谈话,及时发现、预防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同时,他强调要加强学生的专业认同教育和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帮助学生尽早明确学习目标,利用“党员一对一”等方式,加强对学生的帮扶。韩旭东还结合自身丰富的实践经验,对常见心理疾病的表现、发现及处理,分享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措施。辅导员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与韩旭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徐光辉对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希望中心在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普及、队伍培训和教育资源等方面给予学院更多支持,也表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继续提高队伍专业水平,强化潜在危机识别能力,通过开展更多高质量的教育活动,引导学生积极向上、健康成长。


【作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