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能源化工系第二研究生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4发布人:国浩浏览次数:111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引导支部全体成员进一步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伟力,吃透精神本质,把握核心要义。20221125日晚19:00,化学化工学院生物与能源化工系第二研究生党支部于逸夫楼340举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暨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虎祥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共同参加。

虎祥同志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摄影:杨玉洁)


本次专题学习活动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展开,以党的二十大主题为切入点,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

党支部成员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摄影:杨玉洁)


虎祥同志在学习中提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学科,完善学校管理和教育评价体系,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是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的大计。中国石油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和“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之一,肩负着推动国家长远发展的重要使命。在学校的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王勇同志已经指出,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之际,我们要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能源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科技支撑,为引领能源领域教育科技变革作出卓越贡献。因此,面对新时代新征程,作为新青年的我们要始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继续弘扬和践行团结奋斗精神,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推进国家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最后虎祥同志总结道,百年奋进征途漫漫,而今迈步继往开来。党的二十大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做到深入实践学习、结合工作学习、及时跟进学习,不忘使命,踔厉奋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作者:杨玉洁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