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召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2-04发布人:张一波浏览次数:140

2022年12月2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工科A召开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光辉出席会议,唐岛湾校区7名党支部书记与20名党的发展对象参会,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薛慧主持。会议主要研究了今后党组织发展党员的各项要求,严格了党组织发展党员的考核标准,强调了今后党组织活动的工作重点,为开启今后一个时期的党建工作奠定了基础。


研究生辅导员薛慧强调,我们的党组织发展党员,要紧扣中央“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在发展党员的过程中,要始终坚持把政治标准放首位,一是突出政治上的先进性,二是突出素质上的全面性,三是突出标准上的严肃性。

研究生辅导员薛慧指出,在今后一个时期党组织的工作重点,一是严格压实党员责任,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时期的关键作用。二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广大党员同负面舆论工作作斗争,做好舆情维稳工作。三是高度重视党员担当力量,在突发情况下,党员要勇于担当,及时处理。

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光辉出席会议并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他强调,政治标准是衡量一个党员是否合格的重要标准,关键时刻党员要冲在前面,在学习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斗争精神,从小事做起,切实服务好身边的群众,在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上容不得半点懈怠,只有紧紧依靠人民,党组织才有活力,只有紧紧依靠人民,党组织才能发展壮大。


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光辉指出,在今后的党组织活动中,要健全和完善党的发展对象的考察评价制度,要严肃入党标准,严肃党纪,摒弃“功利”思想,端正党的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坚定党的发展对象的政治信念,杜绝“熬、等、靠”现象,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为党组织培养高水平党员。

会议还部署了课题组安全工作网格化管理的相关内容,要求各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筹划网格化管理体系,做到工作定岗定责、信息长传下达、组织监督考核,力争将网格化管理体系落到实处,推进常态化运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内容。


【作者:康博远 薛慧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