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微党课

发布时间:2022-12-05发布人:王兆兴浏览次数:23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系教师统一思想和行动,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12月3日晚,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党支部以微党课的形式组织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专题学习主题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全系教师参加了线上学习。

党支部书记刘芳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二十大报告中“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章节。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要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深入学习了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的六项举措:加强统筹协调、推动能源革命、推进产业优化升级、加快绿色低碳科技革命、完善绿色低碳政策体系、积极参与和引领全球气候治理。

通过学习,老师们纷纷表示将继续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把握大会精神,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会上,老师们还研讨了疫情形势下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新模式的改革,为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水平、促进疫情形势下教学工作的有效开展献言献策。


【作者:刘芳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