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8发布人:国浩浏览次数:45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激发师生党员的爱党爱国热情, 126日上午,化学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化学实验中心党支部和化工本科生第一学生党支部在重质油会议室联合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陈小博、各支部师生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化学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书记张淑霞和化学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张国栋共同主持。

首先,陈小博副院长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奋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陈院长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论断、新目标、新特点、新思想和新部署,同时结合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向大家介绍了未来五年学校的整体发展规划和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陈院长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第一次把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战略统筹部署,共同服务于创新型国家的建设,这对我们高校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广大教师党员更要立志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与会师生党员一起观看了《新时代这十年》伟大变革视频短片,深切感受了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实现的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和取得的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新时代十年中国创造的伟大成就、实现的伟大变革振奋人心,这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

最后,全体师生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经历分享了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与思考。沐宝泉老师表示,身处国家建设的新征程上,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切实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脚踏实地,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和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三个支部还针对实验中心建设发展、实验课程教学、学生关心的实验教学问题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作者:王一蕾 张国栋   审核:张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