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023届毕业生江浙沪地区企业专场云上宣讲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09发布人:王兆兴浏览次数:103



为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结合当前疫情形势,127日,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江浙沪地区企业专场云上宣讲会。会议由2019辅导员王兆兴主持,5受邀优质企业用人单位线上连线参加宣讲,十余名毕业生在线收听。

会议伊始,王兆兴先向毕业生们介绍了今年的就业形势和到场企业,解释学院组织本次云上宣讲会的重要意义。接着,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镇海炼化分公司、中海油江苏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中化兴中石油转运(舟山)有限公司扬州惠通生物苏州汉德轮流对企业文化、招聘岗位薪资待遇、工作内容、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宣讲,同学们听完宣讲后,选择有意向的企业加入招聘群,进一步获取企业信息及求职动态。

本次宣讲会让更多学生了解了行业的人才发展需求、各企业发展前景和个人发展规划,为学生拓宽了就业渠道,搭建了更广的就业平台。招聘单位及岗位经过学精心筛选,与毕业生的专业对口度较高。与往年相比,今年我毕业生更加注重发展空间专业前景及自身福利待遇。

为了让学生能就业、就好业,今年3月开始,学根据就业工作安排,有计划、有目标地开展学生实习指导工作。前期,根据疫情情况提前筹备线上招聘相关事宜,向合作企业发布线上校园招聘邀请,收集企业招聘信息。截至目前,已有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建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茂名分公司等70多家企业为我学生提供了1500多个就业岗位。中期,学院将企业招聘信息进行筛选汇总,精准分配、推荐给各地区学生,通过模拟面试、简历指导、就业规划等系列课程,在实训实战中提升学生的择业能力。同时,搭建学、企业、学生三方交流平台。后期,学将定期组织线上宣讲及招聘会,指导学生签订三方协议,保障学生实习过程中的合法权益,全过程、全方位做好学生就业服务指导工作。


【作者:朱丽鹏   审核:王兆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