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第28期团校——职业生涯规划与志愿服务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0发布人:国浩浏览次数:145

为积极响应学校关于新生“启航工程”入学教育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环境和大学生活,尽快完成角色转变,129日下午4点,2022级于南教100举办启航课堂生涯规划专题讲座。讲座由由辅导员魏孟吉主持,邀请2021级辅导员窦雅琴与社会实践中心负责人李宇航进行交流,全体2022级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窦雅琴结合生涯规划的基本理念分析了大学生在本科阶段的重要特点以及学职转换等基本内容,面对严峻的就业压力,人才间知识水平、能力较量的不断升级,明确了职业生涯规划对大学生的重要意义。针对大一新生普遍存在的专业认知性差、方向迷茫等问题,窦雅琴从学院近几年升学、出国、就业等数据展开对比、根据不同专业的就业去向等向学生进行了介绍与讲解,并以时间轴的形式从求学和求职两大主要方向梳理了不同时间段的成长要求和任务。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强调,青年要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会上,李宇航就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要求进行了简要介绍,并通过列举优秀实践队事例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做一次有意义的社会实践,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本次讲座帮助学生了解专业升学与就业去向,帮助学生对当前就业情况与职业认知进行更加深刻认识,完善对自己的职业规划制作。






【作者:国浩   审核:魏孟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