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站位、提能力、强服务——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研讨会推动办公室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19发布人:唐艳凌浏览次数:367


腾讯会议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1219日,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召开线上研讨,推动办公室工作高质量发展。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宁出席会议并参加研讨,支部全体党员群众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支部书记唐艳凌主持。

会上,唐艳凌首先介绍了本次高质量发展研讨会的目的和意义,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学校和学院深化教育改革,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如何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学院的发展目标,并保障其顺利圆满实现,是我们办公室工作的重中之重,围绕这项重要任务,我们必须转变观念,深入挖掘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以此为基,查漏补缺,积极探索完善业务工作的新形式、新方法和新途径。

随后,与会党员群众立足本职岗位,围绕理念转变、能动服务、优化结构、完善激励、规范存档、健全制度、团结协作、畅通渠道、加强培训、树立形象、展现风貌、温暖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入研讨。大家畅所欲言,深入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以及下步改进措施。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认清自己肩负的责任,切实提高责任感、使命感,将讲政治与抓业务融为一体,结合工作实际,精心谋划工作思路,深化细化工作举措,压紧压实责任分工,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把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力求科学管理增质效,务实创新谋突破。

张永宁对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以来办公室同志们的健康状况表示关切,并结合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布局,对做好办公室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他指出,办公室高质量发展必须以提升自身建设为突破口,做到三个方面。一是要提升六种能力。即提升政治能力、学习能力、写作能力、协调能力、服务保障能力、创新能力,根据学院发展目标,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和水平。二是要树立六个意识。即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奉献意识、责任意识、质量意识、窗口意识,每名工作人员都要言行一致、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展现良好的风貌。三是充分发扬四种精神。即发扬敬业精神、工匠精神、协作精神、求真务实精神。要做好督促检查、综合协调工作,认真负责,一督到底,把九分落实做实。

通过此次会议,学院机关办公室充分查摆了制约办公室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和不足,决心下大力狠抓制度建设、队伍建设,提升内部管理水平,全面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提升责任意识、转变思想理念,在能动服务中推动办公室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唐艳凌   审核:汤平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