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胡涵副院长为化学系师生党支部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2022-12-23发布人:淡天俊浏览次数:287

1215日下午,化学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化学系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在工科楼A121室开展“院长讲党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院副院长胡涵出席本次活动。化学系党支部书记卢玉坤主持会议。

首先,副院长胡涵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奋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题,带领全体同志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的伟大意义,并针对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的15个方面重点解读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内容。结合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胡院长重点讲解了未来五年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结合化学学科特点强调了“引育高层次人才、构筑高端科研创新平台、强化有组织的科研和完善科技评价体制”的针对性发展规划与思路;提出全体化学系师生党员要立志高远、积极创新、脚踏实地,共同努力打造一个更值得期待的未来。

随后,与会师生结合自身工作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纷纷向胡院长提问交流。胡院长从“青年教师成长、基金项目申请、科研特色的把握、科研成果产业化、学生学业科研生涯规划”等方面同与会师生充分交流,耐心逐一解答与会师生们的问题。

最后,支部书记卢玉坤感谢胡院长的精彩讲座,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将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努力开拓创新、加强学科建设,为学院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马丽爽,卢玉坤   审核:胡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