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三项目获批2022年山东省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重点项目

发布时间:2022-12-25发布人:唐艳凌浏览次数:599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山东省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名单,化学化工学院陈翠霞教授《基于“感知—领悟—创造”理念的生物化学“沉浸式”活泼课堂的创设》、李军副教授《基于“四链”贯通的现代产业学院工程创新型人才培养路径探索与实践》、韩丰磊副教授《三全育人视阈下安全类专业核心课课程思政体系及实施路径构建》,均获重点项目立项。

本次山东省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我校共获得立项17项,其中重点项目11项,面上项目6项。山东省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旨在积极探索有利于人才培养的新理论、新模式、新方法,认真开展项目研究,努力提高研究水平,不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本科教学进一步发展。

本次省级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重点项目的立项,是对学院教师多年努力的肯定和鼓舞。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作,围绕学科建设大局,科学定位、特色发展、提高质量,注重各级各类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建设效果与运用。今后,学院将充分发挥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进一步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向深层次发展与推进。

2022年山东省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拟立项名单

序号

项目类型

项目名称

主持人姓名

主持单位名称

合作单位

项目主要成员

121

重点项目

基于感知领悟创造理念的生物化学沉浸式活泼课堂的创设

陈翠霞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李慧,赵玉荣,徐海,王玉鸣

125

重点项目

基于四链贯通的现代产业学院工程创新型人才培养路径探索与实践

李军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刘欣梅,刘义,王纯正,刘会娥,于筱溪,张海鹏,金鑫,马占华,唐艳凌

222

重点项目

三全育人视阈下安全类专业核心课课程思政体系及实施路径构建

韩丰磊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

刘义,徐长航,周刚,刘芳,王春源,李石,孟亦飞,平平,陈强

 


【作者:唐艳凌   审核:刘义】